2004-06-09

封杀wikimedia?

今天wikimedia下的所有计划全部不能访问了。我和mountain在北京通过教育网和科研网都无法访问,中国大陆其他地区的用户还不清楚。另外,我甚至使用国外的代理都无法访问中文版的wikipedia,但是其他语言版本和其他计划都可以通过代理访问。不知道是否中国政府要封杀wikimedia?

令人奇怪的是,有人说“用opera还可以查看,奇怪的是ie等就无法打开”,但是也有大陆的用户可以不通过代理访问除中文版以外的wiki。cyril分析说,不像是使用了关键字过滤的手段,很可能是封锁了一个范围的IP。但是中文版的连接与其他语言版本的连接完全不一样。在不通过代理的情况下,连接其他语言版本和其他的wiki计划,浏览器连接一段时间以后才显示“无法找到页面”。可是连接中文版wikipedia,浏览器马上就返回了“无法找到页面”的信息,根本没有时间延迟。很令人奇怪!我和mountain都是这种现象。

我和mountain打算这几天与各自的网络主管联系(教育网和科研网),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答复,解决当前的问题。(希望只是暂时的封锁)

有人说,大陆封锁了wikipedia,中文版只怕就废了。不要这样。。。千万...

另外,希望看到本文的人帮助测试一下,中文版和其他语言版本是否能够连上?并告知我们你的所在地,所使用的网络状况。

-中文版wikipedia
-英文版wikipedia

万分感谢您的帮助!!!

6 Comments:

At 周四 6月 10, 02:53:00 上午 UTC, Blogger xyb said...

维基被封锁了,我倒是能打开我们在blogger的网站了,你说奇怪不奇怪?

 
At 周四 6月 10, 03:59:00 上午 UTC, Blogger ShingU said...

通过代理可以上的...

 
At 周四 6月 10, 11:55:00 上午 UTC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英文版一直没问题. 中文版有时会连不上. 我在北京.

 
At 周一 6月 14, 02:08:00 下午 UTC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好久上不去了。。。我在天津南开。。。

 
At 周三 6月 16, 04:55:00 上午 UTC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今天用opera上,代理是香港的,显示:

Network Error (tcp_error)


A communication error occurred: "Operation timed out"
The Web Server may be down, too busy, or experiencing other problems preventing it from responding to requests. You may wish to try again at a later time.

For assistance, contact your network support team.


英文中文皆是如此。


但通过这些链接可以访问到镜像:
https://www1.zhonghua999.com/dmirro...wiktionary.org/
https://www2.zhonghua999.com/dmirro...wiktionary.org/
https://www3.zhonghua999.com/dmirro...wiktionary.org/

 
At 周六 11月 27, 10:45:00 上午 UTC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无法进入中文和英文主页,但是查询时可以转到相应页面,我在上海

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