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1-09

两篇关于维基百科的报道

首先是jedi在2004年9月3日发表在《数位文化志》上的文章,圍紀與知識網路化,其中谈到

網際網路讓電腦間得以溝通,全球資訊網讓妳的文字不再孤獨,但是有了圍紀後,存在於妳頭腦裏的想法纔能獲得生命,跟其他人的想法一起活躍地舞動。圍紀系統很早之前就已經誕生了,祇是因為它的概念太過抽象而始終沒有成為主流;隨著人們對抽象事物的掌握能力越來越高,圍紀的運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。許多企業或工作團隊,像是迪士尼或歐萊禮等,都拿圍紀系統做為內部的知識管理及專案管理之用;另外
Wikimedia Foundation 甚至利用圍紀做出了 Wikipedia ( http://wikipedia.org/ )
這個全世界最大的線上多語大百科。


另外,2004年11月05日《参考消息》对Wiki的报道——打造世界智库的维基软件:

博客软件实现了网络革命,饱学之士能轻松贴出其见解并迅速进行传播,而不需要计算机的专门知识。这场革命的下一步来自于名叫维基(Wiki)的软件,它不是仅让一名用户,而是让成千上万的人迅速、便捷地编辑同一个站点。维基的首批成果之一就是Wikipedia.org网站,这是一个自由的在线百科全书站点,所拥有的超过100万条词条是在短短4年内完全由志愿者编撰而成的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