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-11-25

全球最著名网络百科全书《维基》打造权威性

国际先驱导报2004年11月25日文章:全球最著名网络百科全书《维基》打造权威性,对维基百科作了深度报道。

其中说到:
这部任何地球人都可上线修改的《维基百科全书》,在网上已是举世闻名,但为了摆脱“公共厕所”的调侃,“极客”们亟待树立知识的权威.

罗伯特·麦克亨利,前任《大不列颠百科全书》的主编。他把到维基百科上了解某一话题以及确定某些事情是否属实比作“上公共厕所”:“它可能看起来非常脏,让人知道他应该非常小心;或者它看起来相当干净,因此人们会被一种虚伪的安全感所麻痹。人们无法确切知道的是,究竟是谁在他们之前使用了里面的设备。”然而可惜,多年与百科全书销售人员接触的经验告诉麦克亨利,人们似乎对答案的准确性不再苛求。

越是对那种生僻话题感兴趣的人,越有可能成为维基百科的志愿者.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